我們把機車停在天元宮的車棚下,牽著愛犬咪咪,徒步爬坡到花園。聽在地的友人說,天元宮的吉野櫻,花開甚美,但是這座沿著山坡闢建的花園設計很普通,大概是花色勝過景色。


#1:農路旁山溝的蓪草/通脫木(五加科),白色髓心可作為造紙原料。

此時吉野櫻未開,此行的目的也不是賞花,我們隨意踏上竹林裡的農路,往山的方向走,不一會兒,接到「山仔頂步道」。步道附近是舊時柑橘產業的遺留下來的蒼老的果樹林。一路蔭涼,春光怡人。

#2:親人的小黑狗

農路上遇見一個正在整理園圃的中年漢子,見我牽繩帶狗,就問:「是怕狗跑不見嗎?」

我點頭。因為咪咪從小獵物成性,曾誤殺黃毛小鴨一隻,又喜逐松鼠,現在回到大自然,野性迸發,不知追聲逐跡,會到林深何處。以前住台東時,常到黑森林、人工湖遛狗,那裡廣闊無邊,步道圍繞湖泊,防風林接著海灘。但在人行步道上時,我還是會繫繩,避免咪咪去驚擾小孩或老人。


#3:廢棄的柑橘果園

這裡的地名叫作「山仔頂」,門牌上也是這個名字。不到二公尺寬的柏油小路,葉脈般通往民宅,民宅下方是一片柑橘果園,這些果樹可能老得無法結果了,一片綠蕪。


#4:白色的杜鵑花


#5:疑似指標上所稱的「夫妻樹」

非假日的下午,除了當地的居民(也只看見兩、三位),一個遊客也無。我們走到中途,天色已晚,就循著指標(上面的里程和時間都是錯的)回到天元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