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一九九八年十月十二日早上八點五十二分,我很高興,因為牙醫診所可能在九點開始營業。

我剛起床,記憶卻十分清晰。室友一夜未歸,客廳的小桌上還有一瓶空的紅酒瓶——一九九○年份,法國特級葡萄酒。今天是我生命中第一次或第二次的真正醉酒。根據母親的說法,在我滿月時,一次宴席中嬰兒的我就酒醉過了,那是我頰上酒窩的由來。

而這一次,是發生在凌晨三點多吧,我因為牙疼無法入眠,開始使用各種想得到的方法轉移注意力。生平接觸過許多領域的知識,卻沒碰過醫學,我買了冰塊,一顆一顆地含在口腔中,又買了一瓶無糖的茶水,一口一口地吞服。只能收到短暫的效果。

昨天我已經失去睡眠了,我渴望能躺下來休息,而疼痛卻使我異常清醒。我寫了一封長長的電子郵件給從前單戀的對象,又不禁聯想舊日情人與其新歡的種種,我想到酒精可以醉人。

於是我把禮物的紅酒剝去了紙膜,拔去瓶塞,在十分鐘內一飲而盡。酒精濃度十三點五,不知道是高是低?數分鐘後,我吐出大量的酒水,失去了重量,勉強地走到臥室,倒下,沈睡。

我醒來了,現實尚在,準備去看牙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