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到附近的牙醫診所,我第一個。

醫師敲了敲幾顆牙齒,問我是第幾顆,接著護士小姐為我的下邊第六顆牙(臼齒)照了一張 X 光片。我戴上深度近視眼鏡,看著他手上一張小小的膠片。我的疼痛在正中央,沒有姿勢。他詳細地解釋著,你這段過往的愛情,因為結束時沒有處理好,所以演變成慢性的傷口。最好現在馬上處理,否則發炎化膿的地方擴大,會傷害到旁邊的牙齒。

他操作著,注射麻藥,準備拔去我的臼齒,他說,因為裏面已經化膿了,所以麻藥的效力可能比較低。又說牙已經拔掉了,咬著紗布至少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之後,麻藥的效力未退,我腫著臉頰。剛剛我朝著馬桶嘔吐著一陣膿血,不知道怎地,我想到「搶救雷恩大兵」——血的氣味腥臭異常。

失去疼痛之後,鏡中的我缺了一顆牙,看起來很滑稽。我想不必再假裝自己很完整了。鬆了一口氣。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