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舊金山私密記憶—嬉皮、喇叭褲、二八○高速公路
作者:韓良露
出版社:方智
ISBN:9576797233
出版日:89年09月25日

《舊金山私密記憶》看起來像是個人網誌(Blog)的標題,而其實也是,它是韓良露以舊金山的見聞體驗作題材,寫成的類小說故事集。故事總繞著人轉,從《舊金山私密記憶》的目錄就可以看到:傑夫自畫像、漢娜的秘密、安娜的麵包店、史提夫「愛的夏天」……

讀韓良露的書(她旅居世界各地),我會想到一個反面的詞「經驗匱乏者筆記」(應該是不久前駱以軍在報上的專欄,但我臨時查不到)——相對於韓良露多采多姿的生活,讀者如我毋寧就是經驗匱乏者,讀者只能在當時當地閱讀作者遙遠如舊金山,從嬉皮到時尚的見聞體驗——殊異的時空和文化,更重要的是他們殊異的人生際遇,吸引著我們。

每則故事短短的篇幅,恰好可以在一杯咖啡的時間,一個下午讀完(在封面上有一張附贈咖啡抵用券的貼紙)。而它們讀起來的味道也像咖啡(再看它的封面設計!),甜美中帶著苦澀,讓人走出咖啡館時,輕薄短小地嘆出一口氣:「我是經驗匱乏者。」

「我的的喀喀是。」


關鍵字:

三個月後,我走在舊金山的街上。有時,我會停下來,突然覺得悲傷,我知道我永遠會記得傑夫,我不斷地告訴自己,沒有人救得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