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1901.jpg
#1:琵琶湖水光雲影

搬來台東市以後,住在公寓裡面,公寓後方就是一座乏人管理的庭園,雖然雜草叢生(北迴歸線以南的雜草,和北部所見的種類不大相同),卻已經「淪」為家犬、野犬的廁所,肥肥和黑面菜只好呆在家裡的客廳,直到最近,我才帶牠們到台東市郊的琵琶湖出遊。

05051902.jpg
#2:琵琶湖畔的沙灘

琵琶湖在森林公園裡的那座(我也不清楚是否該分為兩座),大概是一座人工湖,形作長方,前幾天看人把湖岸的長草都砍短了,小動物們想必無處藏身。我帶肥菜來到靠海的這座琵琶湖,這邊的湖形狀曲折,兩岸林蔽草長,騎單車到這裡,我總會停下來,探望常到此處覓食的一對紅冠水雞

05051903.jpg
#3:肥菜依偎在人類朋友身旁

這是肥肥和黑面菜第二次到海邊,上次是花蓮的七星潭,誰也沒想到,這次是更南方的琵琶湖。

05051904.jpg
#4:依偎兼休息、發呆

當天的天氣十分燠熱,雷雨胞在西邊的山際分裂繁殖,不時還有戰鬥機低空劃過,肥肥和黑面菜在陌生環境中總是嚇得低頭鼠竄,往熟悉的人(飼主)或物(外出籠)方向跑。

05051905.jpg
#5:沙浴中的肥菜

我靈機一動地向牠們身上堆沙子,也不敢堆太高。肥菜似乎對「沙浴」沒有好惡,就呆在那兒「任憑處置」。-_- 咪咪(小花狗)就會把身上的沙子抖掉。

05051906.jpg
#6:礫灘上的肥菜

帶天竺鼠出遊,到最後都是為了滿足飼主拍照的慾望。我好像變成《櫻桃小丸子》裡面小玉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