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王育誠的助理坦誠腳尾飯事件的「蒐證錄影帶」是造假的「模擬劇」。

■偽造腳尾飯影帶 法界:將涉妨害名譽等官司

◎中央社台北七日電

台北市議員王育誠公布影帶、爆料「腳尾飯」風波後,刑事局今天查獲影帶中騎乘機車的許姓男子,許某坦承影帶內容是一齣「模擬劇」,他所騎乘的贓車,也是由「某議員助理」提供;法界人士指出,市議員陣營此舉有妨害名譽之嫌,而小吃商家也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議員賠償。

此外,由於市議員陣營明知是贓車,卻依然將贓物機車交給許某騎乘,將再吃上刑法「贓物罪」官司。

法界人士指出,議員公布的錄影帶內容中,出現許某將蒐集來的「腳尾飯」拿至一家經營赤肉羹的小吃店前,若造成該家店營業損失,店家可對發布不實消息的議員陣營提出刑法「妨害名譽」的告訴。

至於其他連帶生意受影響的小吃業者,則可對議員陣營提起民事的侵權賠償,由法院審理決定侵權一方應賠償的金額;民法第184條規定,無論出於故意或者過失,不法侵害他人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

台北地檢署表示,全案發生後,檢方已主動了解相關案情,並主動追查是否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的情事,此外,有關贓物罪及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部分,檢方將根據刑事局移送的卷證加以釐清。

【2005/06/08 中央社】■以下為【陰謀論】(無有任何證據):

事件發生在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參選登記之際,台北市長馬英九提出8萬2000多名黨員連署書登記參選,國民黨副主席王金平繳交10萬黨員連署書,正式登記參選黨主席。



民進黨這次安靜地在一旁看泛藍內鬥。巧合的是馬英九的對立勢力裡都見「王」。馬英九可以藉「腳尾飯事件」看清楚自己的敵人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