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春花為夾竹桃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馬達加斯加島和非洲東部一帶,於1661年由中國華南地區引入台灣

住新竹的時候,曾想種出一片長春花,就到花市蒐羅了各種花色的花苗回家,沒想到生命力強悍的長春花,到了我那裡,卻水土不服,只存活寥寥數叢。當時從父親那裡得知,具有毒性的長春花被當作抗癌的靈藥,其中又以白花的品種效果最好,於是那一陣子,我們買了許多白色的長春花回家種……


◎長春花又叫日日春,全年開花,台灣人又稱作「月見」,每月都相見

森林公園裡,沿著單車道不是馬櫻丹,就是長春花,外來種植物在南島欣欣向榮。


◎長春花在貧瘠的土壤也能開花,圖中的長春花生長在水泥縫隙

在台東市區,也可以見到賣花苗草木的花店,規模不小,只是時至今日,我已經沒有那個心思去買花種花了。現在的我只能用相機留下它們匆促的身影。

科別:夾竹桃科
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英名:Madagascar periwinkle
生育環境:平地、海濱、隨處可見

■延伸閱讀>>
長春花(下港人的家植物園地)
長春花
長春花(高雄區農情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