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非硬闖 是用空檔
◎記者黃兆璽/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獨家拍攝裴勇俊下榻的圓山飯店總統套房,不過這個未經許可搶獨家的作法,已被圓山飯店方面指為違法的行為。中天副總陳浩解釋,記者並非硬闖,只是當時清潔人員正在裡面打掃房間,房門未鎖,記者便利用空檔拍攝一分鐘不到的畫面。對於中天新聞記者未經許可拍攝裴勇俊正下榻的總統套房,並傳出房內可能有物品遺失一事,中天副總陳浩解釋說道,由於過去幾天,中天記者一直與韓國KBS記者保持密切聯繫,所以昨天兩媒體相約圓山飯店大廳準備採訪,不過KBS記者卻逾時未出現,中天記者便上樓找她,而到了裴勇俊的房門口,卻發現房門並未緊閉,輕推房門,發現清潔人員正在打掃,所以本能性利用空檔拍攝他所住的總統套房。

陳浩強調,中天記者並非硬闖,更無所謂偷竊的犯罪行為,對於同業的誤傳,他則不以為意,但若涉及法律行為,則等到收到法律文件再說。

【2005/08/21 聯合報】


■圓山:中天擅進裴勇俊住房拍攝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裴勇俊昨天早晨出發前往萬芳醫院時,他的總統套房竟遭中天新聞台擅自進入拍攝。圓山飯店希望中天新聞台能有明確說明,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因為此舉是新聞競爭下的錯誤示範,更影響客人的隱私與權益。

昨天上午10時左右,裴勇俊從下榻的圓山飯店總統套房搭電梯下樓,準備前往萬芳醫院探望影友會長Maggie的母親簡女士。

就在此時,中天新聞台記者與攝影走進12樓總統套房門內,拍攝房內狀況,剛開始,安全人員還以為他們是回來拿東西的工作人員,但是不久後發現他們是媒體,立即請他們出去。

圓山飯店經理陳行中表示,中天新聞台後來以「獨家」新聞方式播出,其他新聞台打電話來要求也要拍攝總統套房,但都被拒絕。後來圓山飯店調出12樓的監視錄影帶發現,中天新聞台記者果真在門口站了一下子,隨即開門進去。陳行中強調,未經允許即開門進入就是闖入,因此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至於裴勇俊及其經紀人則尚不知道此事。

【2005/08/21 聯合報】


■中天私入總統套房拍攝 圓山保留法律追訴權
◎賀靜賢、朱梅芳/台北報導

媒體搶追裴帥新聞,昨天鬧出風波。昨天上午10點多,裴勇俊離開圓山飯店總統套房後,中天電視台記者進入他房間拍攝,畫面播出後,圓山飯店表示,將對中天保留法律追訴權;但中天強調,記者是去訪問正在總統套房內的韓國KBS電視台記者,不知哪裡違法了?

圓山飯店表示,中天記者趁亂混進12樓總統套房,當時門口的2位保全人員已跟隨裴勇俊下樓,房間內留守的另一名保全人員發現中天記者在拍攝後,立即把他們請出去。圓山飯店認為,中天記者的行為已侵犯到住客隱私,也會連累飯店員工受到懲處。至於為何會讓中天記者進裴勇俊房門?圓山飯店的說法是:「誤以為是韓國經紀公司方面的攝影。」


中天則表示,中天記者是準備訪問韓國KBS電視台記者,報導韓國媒體如何看待台灣裴帥熱,而韓方記者當時就在總統套房內。「中天記者並沒有違法事項,問題應該是出在圓山飯店;如果涉及法律層面,中天在收到正式書面文件之後,會做法律上回應。」

(2005.08.21  中國時報 )


這是一個沒有新聞道德,只有新聞法律的時代。圓山飯店保留法律追訴權,意思就是不會採取法律行動,而藝人與媒體共生,更不可能有任何作為。蘋果日報、壹週刊進入台灣市場的影響就是,最後一道薄弱的、殘存的道德防線遭到全面棄守,我們走到資本主義.新聞自由的新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