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嘉年華 跳水搶鋒頭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2005/09/25 聯合報)

台北的天空昨天很「鳥」,因為第二屆「台灣鳥人大賽」在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搞笑登場,53支隊伍各以創意飛行器和搞怪造型,飛躍出3公尺高台,藉由參賽讓夢想升空,可惜多半「噗通!」直接落水。

競技結果飛最遠的人是來自智利的安德森,他用大型「橡皮筋」把自己騎的腳踏車彈出十幾公尺,獲得最佳評審獎;「HELLO KITTY」造型的吳昆彥、林義清則「連莊」兩屆最上鏡頭獎。

由於所有參賽者皆未達25公尺標準距離,因此都無緣代表台灣到英國參加Bognor國際鳥人賽,也幫台北縣政府省下34萬300元的獎金。雖然比誰飛最遠的技術獎全部「摃龜」,這場百家爭奇鬥豔的鳥人嘉年華,另一個重點就是要讓大家盡情飆創意,參賽者用五花八門的無厘頭隊名,或搞怪創意跳水,目的就是要讓人笑到噴飯。

「不要再幫我打分數…!」賽前備受矚目的「志玲幫幫忙」原來並非男生,而是個年輕美女,名叫黃璵家。她學林志玲嗲著聲、裹浴袍出場,轉身一脫,成了金馬獎典禮短褲辣妹造型,秀完爵士舞再跨上馬,跳水前還不忘大喊廣告台詞。

游正吉、林聰棋模仿蘭嶼達悟族勇士,勇敢穿著丁字型白內褲在電視鏡頭前亮相,扭了半天屁股跳舞後,乘坐保麗龍做成的飛魚衝下水,贏得最佳造型獎;柯世仁和馬琍文的隊名叫「皮諾丘他老爸也在鯨魚的肚子裡」,兩人扮成日本忍者共乘超迷你腳踏車跳水,獲最佳無厘頭獎。

去年扮黑面琵鷺的陳國貞,今年乘坐「魔毯」贏得最佳人氣獎,原本他要帶三隻溜滑板的狗一起跳,但狗兒到跳台邊卻止步不肯跳,目送主人落水;「什麼鳥?」潘鴻政等人一個扮成庫斯拉,還在庫斯拉的「重要部位」加上一隻大白鵝,其他兩人扮成媽祖、左右護法收妖,得到最佳笑果獎。

最佳創意獎是「因為愛」陳敦恩等人,他原本只穿平淡無奇的香蕉裝,落水前突然啟動機關,瞬間褪去香蕉皮、彈出白色果肉,把評審和主持人逗得驚奇大笑;最佳精神獎為「雄鷹」羅崇浩等人、最佳水花獎「南瓜」江百鴻。

高雄市議員趙天麟也扮成飛天紅螞蟻,率領螞蟻雄兵投河跳水,獲最佳團體獎。萊特兄弟獎由去年駕機折翼迫降的陳木坤等人以「芬達飛機」獨得5萬元。

◎圖源:蘋果日報(觀眾 fuhoren 修圖)

■延伸閱讀>>台灣鳥人大賽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