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和朋友到台北市某戲院看電影時,看到「院方」在戲院的角落擺了一些電動玩具(例如「手相機」、「投籃機」、「按摩椅」等等),我就和朋友開玩笑說:「這家戲院應該快倒了。」——企業體的核心價值被忽略,反而搞出一堆賺取蠅頭小利的玩意。後來,在幾次不愉快的觀影經驗後(影片焦距沒對準、斷片、重複播……),我不再上這家戲院的門。但是它還是存活下來,沒有如我預言地倒閉(網路上還有它的時刻表)。只是不知道它現在怎麼樣了?偌大的投籃機還擺在電梯門口嗎?





今天,我上中時電子報網站,看到中時電子報推出交友網(網路交友服務),我就想到彼時的電影院經驗。在競爭對手和媒體環境的進逼下,中時電子報的表現(前些時,誠品書店割據了中時電子報的藝文版面)可以說是「狗急跳牆」,問題是「牆」的後面是什麼?市場或懸崖?

■延伸閱讀>>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那一天,我丟了飯碗
部落格:那一天,我丟了飯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