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多,阿昌打電話過來,我和朋友走到仁愛路口迎接。

根據規定,晚上十點以後,到翌日上午七點以前,大貨車可以走仁愛路。阿昌同行的消息有誤。我下飛機、回到住處後,就急著出門找網咖查資料。找到一家24小時營業的,還有漫畫可以看,飲料無限暢飲……

我們在凌晨三點的台北市街頭搬家,一直搬到四、五點,接近破曉,有人神不知鬼不覺地騎著單車竄出。

我好奇地問阿昌,晚上睡哪裡?答案是以車為床。他們是真正的車床族。

一鼓作氣地拆箱,將東西歸位。最重要的是桌上型電腦——上次搬家從新竹走南迴到台東,結果報銷了一台硬碟,智慧財產付之東流,只得找出過時的備份光碟,有一分是一分。當時沒想到電腦主機這麼不禁震動,所以這次就用原箱原保麗龍保固,所幸(即使是粗糙的大貨車運送)電腦沒壞。

坐火車七小時到台北,坐飛機50分鐘到台北,前者像嬰兒通過產道,後者如天使墜落人間,不曉得為什麼,長途火車的時間和空間移轉,總讓我有「新生」的感覺,像讀完三大本的長篇小說,或看完一百集的連續劇。

我會懷念這個過程,也會懷念台東的佳豪池上便當、雞場旁的七十一、太平溪、海邊、森林公園、風飛沙、滲水的流理台、一切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