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和黑面菜的舊籠子,已經被牠們的鹼性尿液腐蝕,鐵鏽如酥,如頭皮屑落下,結構再也撐不下去了,我只好上網訂購新的籠子。

在挑選籠子時,我的條件有二:一便宜,二夠大,結果選出來的是圖中這款兔子、天竺鼠專用籠(似乎是香港牌,中國大陸製造)。但看它的設計,就知道設計者不熟悉兔子和天竺鼠的噴尿習性,塑膠底盆太低淺,很容易發生「水花」四濺的情況。

而且,拆開包裝籠子的紙箱,裡面連一張紙也沒有,外盒也沒有組裝說明,對不熟悉產品的生手消費者來說,可能造成小小的困擾。熟手如我,東摸西摸就可以把籠子組裝好,我決定不用它的底網,沿用以前的塑膠踏墊,如此天竺鼠較不易尿灑籠外。

整體而言,我頗滿意這款籠子,它比進口的籠子便宜一半以上,空間又大上一些,天竺鼠的適應情況也良好。現在就看它是否能夠經得起尿液和時間的考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