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今年的冬天不大一樣,人類從風飛沙的台東遷居到氣象報告裡惡名昭彰的淡水,人類可以穿上大衣,天竺鼠卻不能換上冬毛——我終於買了一組保溫燈。
基於省電的考慮,我買的是 40 W 的紅外線聚熱燈泡,它原本是為爬蟲類(變溫動物)設計的,會發出微弱的紅光,壽命較一般燈泡長。這組燈泡加燈罩就要 750 元,前幾天在 B&Q 看到人類使用、造型成熟的夾燈,一組只要 299 元。


因為瓦數較低,我把保溫燈夾在較低的位置。它的燈罩並不會發出高熱,對天竺鼠是安全的。除了保溫燈,我還用布踏墊和毛巾把籠子的角落和頂部包圍起來,以達到避風和保溫的作用。


安裝了保溫燈之後,我就不給肥肥和黑面菜毛巾了。以前使用毛巾和襪子,牠們姐妹倆會鑽進布堆裡,除了吃喝,其餘「大小事」都在布堆裡解決,所以每天都要換洗潮濕尿臭的毛巾和襪子。現在肥菜就直接躺在塑膠踏墊上,而且不必縮成「毛球狀態」。

p.s.這組保溫燈是在 Yahoo!奇摩拍賣買的,我和賣家約在捷運站交易,本來想不出站取貨,可以省錢。沒想到當時遭到「自然的呼喚」,捷運永春站的廁所卻是設在出口外……

賣家面對面地傳授組燈事宜,我自己動手做,卻發現仍需要一些想像力。(畢竟不是唸理工的材料啊。)還記得賣家說,他賣了幾百組,發現他們不必看說明書,幾乎都會裝……

我說,你還是做個組裝說明的網頁比較好。

■延伸閱讀>>
HanHan's 寵物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