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越貧窮越快樂
作者: 萬金油
出版社: 知書房
ISBN: 9578320558
分級: 普級
出版日: 2005 年11月01日

未曾謀面的網友萬金油出書了,從明日報新聞台到部落格,我是他半個忠實讀者,基於一種擁戴的熱情,我曾送他一張 MP3 音樂大補帖,他則回贈一片「色情片現場拍攝紀實」(別跟我要,它已經消失在亞空間)。這部片子讓我認識性工作的「單純性」(很難解釋,按下不表),後來還跑去參加「性工作者除罪化」遊行。
◎贊助活體廣告

《越貧窮越快樂》就是萬金油部落格文章的精選集。收到書的時候,它獨特而精緻的開本,立即令我連想到某出版社一系列關於物質史的書,而「貧窮—快樂」中間,正好是失落的環節——我們這一代(的某些人),不上不下地「卡」住,沒有能力消費物質,又不甘被物質消費,在大都會的各種夾層裡,如小強般堅忍地生活,自得其樂,相濡以沫(沫是口水的意思,在這本書裡可以讀到更多「沫」的衍異)。

躍出網路,跳入火坑,萬金油的文章被賦予更豐富的形式,惡搞的爆笑漫畫和文藝青年幽暗的遊樂場廢墟並陳,間或出現生活的實景,又貼近讀者的鼻尖——我的胃裡五味雜陳,到最後消化成一股心酸,我們這一代某些卡住的人,也許不曾苦中作樂,但酸中作樂,一直是我們擅長的。

■延伸閱讀>>
越貧窮越快樂(金石堂網路書店)
家庭必備良葯:萬金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