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花的好處是可以接收一些園方淘汰的植物,自余賣花以來,就不再買花了。


◎因為多了一些植物(常春藤、觀賞鳳梨),我把原來墊底的盆器拿來組合盆栽,又買了一條「蛇木棒」,把接收回來的石斛蘭、蝴蝶蘭綁上。
◎由左到右瀏覽我的角落花園。視覺的重心是這個組合盆栽——火鶴、單藥花、常春藤、觀賞鳳梨。


◎紫葉酢醬草、鐵線蕨、山蘇花。


◎筆筒樹、蝴蝶蘭、石斛蘭,同事說是秋石斛(秋天開花的石斛蘭),它們的葉面上有褐色、似為日灼的斑點。我把這些蘭花輕率地固定在蛇木棒上,但願可以生根附著。


◎鳶尾、田字草兩種。這是我種水生植物的小盆。


◎藍桉、紫藤——淘汰下來的植物,我修剪大半枝條,讓它們休養生息。如果來春能夠枝繁葉茂,再來換個相稱的盆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