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暗的戲院裡,發光的銀幕正在放映某個平凡人的傳紀電影。觀眾席間的眾人,不十分專注,有人交頭接耳,有人熱淚盈眶,更多人一臉漠然。

對他們來說,電影裡熟悉和陌生的情節,交互出現,最後組成一個模糊甚至矛盾的身影——「這就是我認識的某某嗎?」

他們不禁興起共同的疑問。身為電影作者的我,不懷好意地笑起來。當然,觀眾們並未聽見我的笑聲。他們只聽見歌劇《鄉間騎士》的間奏曲。

清晨的鳥語已在林間灑落,我看見燦爛的晨光溶入這座藍色的城市,有人準備睡去,有人準備醒來,我總能聽見最細微的,被枕翻動的聲音。

這部電影在天光大亮時結束。不耐的觀眾們魚貫走出戲院,紛紛將手中乾枯的花朵擲向我,我微笑著承受一切的腐敗。

我被焚燒,或著冷凍再震碎,總之化為一坏肥沃的養料。我被散進森林,滋養著綠色的植物,野百合、欒樹、山櫻、苦楝……,這些都是我所愛,如今我終於化入我所愛的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