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源:東森新聞報

聯合報(2006.5.04)>>台南縣新化鎮九歲男童○○○,在破舊的家門前拿著印有媽媽照片的尋人海報,希望大家幫他在母親節前找到三年未見的媽媽○○○。
◎記者周宗禎/台南縣報導

(按:在此隱去記者標示的當事人姓名)中時電子報(2006.5.05)>>媒體炒新聞 9歲童尋母是捏造
◎汪慧星/新化報導

某平面媒體批露新化鎮九歲蔡姓男童思念三年不見的母親寫信尋人,昨日引發各界關注。經發現,這是該媒體炒作新聞與事實不符(按:男童持海報尋母的照片,出現在昨日《聯合報》的頭版),蔡童坦言,媽媽三月才來看他,尋母信則是一位哥哥事先寫好要他照抄;蔡童就讀學校校長黃良成則批該媒體扭曲事實,簡直就是媒體暴力。

這名蔡姓男童目前就讀新化鎮口碑國小三年級,母親因為爸爸酗酒會施以暴力,而帶著現就讀國中的二哥離家一起住在永康市,另外大哥在外工作,一個姊姊已嫁人。他與爸爸及祖母同住,爸爸因酗酒住院,家境不好。

昨天某媒體批露蔡童思念三年不見的母親而寫信尋人,引來地方各界前往關切,才發現原來事實並不是該媒體所報導。蔡童表示,媽媽經常會到學校看他,三月間還到醫院探視爸爸順道看他,至於尋母信是一位哥哥事先寫好要他照抄。

蔡童學校老師楊美珠亦表示,男童的媽媽很關心他的功課,經常會到學校探視了解他在校學習情況,沒有像某報紙寫稱他三年不見母親,這樣扭曲事實對小朋友和他的家人,會造成很大的傷害,而且不負責任。

該校校長黃良成忿忿不平地表示,該媒體缺乏查證及扭曲事實炒作新聞,影響蔡童母親的聲譽,也造成整個家庭的傷害,簡直是媒體暴力,實不足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