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英豪╱桃園縣報導 2006-08-28 02:40

桃園縣五十五歲陳姓貨車司機,獨力扶養兩歲女兒,因送貨分秒必爭,有時太忙,女兒三餐就靠他暫停車利用自製吊具,把麵包、水果等食物從一樓吊上二樓給女兒取用。昨天因女童餓得大哭,員警接獲報案趕往攀牆而入,才發現父吊食餵女的奇特情形。桃園縣社會局強制介入,安置兩歲女童。陳姓司機哽咽表示,想到女兒獨自在家,他也很不忍心,但工作不固定,一個月大約賺兩萬元,只得被迫如此。

「派出所嗎?鄰居家二樓有小女娃一直在哭,哭得好悽慘…」桃園警方昨天上午十時接獲民眾報案,派員前往察看時,發現陳家二層樓的透天厝一樓鐵門深鎖,於是攀爬圍牆跳上二樓陽台。員警看到女童孤零零坐在客廳沙發上,望著陽台上一具懸吊的空寶特瓶哭得淚汪汪。

員警細看,發現寶特瓶繫著一條尼龍繩垂降至樓下,另繫著會叮噹作響的小熊布偶,不清楚作用。員警從屋內查到租屋者姓陳,透過房東以行動電話聯絡上陳姓司機,他趕回後,說明自製吊具是為了送食物給女兒,員警覺得不可思議。

陳姓司機說,數年前他在基隆認識女友,交往期間生下一男一女,因女友家人反對親事,長子只好請胞姊照顧,女兒由他扶養。他在貨運行任臨時工,常一大早出門送貨,中午或黃昏抽空回家時,為了搶時間,將食物直接吊上二樓。

他說,女兒一歲多會走路時,他就採用這個方法送食,花了一個月時間不斷測試修正,直到裝著食物的五公升容量寶特瓶落點,剛好在靠近陽台的客廳沙發附近才告成;牽動繩子時布偶鈴鐺作響,提醒女兒食物來了。

為教導女兒取用吊具內的食物,還「演練」多次告訴女兒,「爸爸在樓下吊麵包上來給妳吃,妳要拿噢」,確定女兒懂了以後,半年多來一忙時,就用這種方法填飽女兒肚子。

他表示,原想把女兒帶在身邊一起送貨,但貨運行老闆不同意,加上十五噸重貨車前座不得放兒童安全座椅才作罷。

「我知道女兒一人在家很危險」,他說,出門前僅開著電風扇及二樓陽台的電視,切到女兒最愛的卡通台和幼幼台,其他電源都阻斷;一樓通往二樓階梯處用木板阻隔,避免女兒摔到樓下,女兒可以自由在二樓走動。

他出門前還會脫掉女兒的尿布,讓女兒自行排尿排便,等他回家再清理。對社會局強制介入,他認為只要安置環境好,女兒擁有更好生活環境,他只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