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葉酢醬草——酢醬草似乎學聰明了,精力改用在開花上。現在植株小小一棵,就急著開花。
◎黑葉芋——以前在室內水耕時,只長小巧的兩片葉子,現在擺陽台、換個大盆子、加上土,它就長出三片大葉子。


◎石頭裡的仙人掌——荒漠的情調。


◎仙人掌組合盆栽——這些仙人掌生長的速度出乎意料地快,上週我必須移走兩棵,「看起來」才舒適些。


◎不知名的花之1——以前在花市工作時,帶回來照顧的花,原先是營養不良的一枝,種了大半年,終於在秋天見花。


◎不知名的花之2——逐漸膨大的花苞。


◎不知名的花之3——比較正確的花色。


◎不知名的花之4——隨著花朵綻放,花枝因為重量下垂,和黑葉芋的葉子相映成趣。


◎不知名的水生植物之1——前幾週上建國假日花市找種子時,順道帶回來的水生植物,會開黃色的小花。我把它種在魚形的椰子殼盆器裡。


◎不知名的水生植物之2——問老板植物的名字,她很直接了當地說:「不知道。」「這是水生的嗎?」「是啊。」


◎射干——盛夏時在路邊採集的種子,終於在最近發芽了。長出一堆小苗。我很喜歡它們狹長翠綠的葉片。


◎布袋蓮——這次中秋假期回鄉,帶回淡水的迷你種布袋蓮。


◎蕨類的組合盆栽——原先種在塑膠假木裡,有空間和泥土容易流失的問題,現在移植到流木上。左邊水生鳶尾和田字草也該換盆了。


◎天竺鼠——隔幾週就讓牠們上「角落花園餐廳」吃野花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