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收到信,的確有小高興一下。後來看入圍名單,上面有許多人波濤萬丈的生命記錄,心想:平凡如我,只是在自己心湖泛漣漪。

入圍的好處,是能夠增加這個部落格的能見度。或許在芸芸網友中,可以碰到頻率互通的人,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以上 Copy 自給阿餅的回應)

去年我也有參加這個 Game(比賽/遊戲),當時是:「2005年第一屆華文部落格大賞「年度最佳新格」、「最佳視覺」入圍」,結果都沒中。

後來因腳斷不能賣花,應徵現在這個工作時,我還是厚著臉皮,把入圍的歷史寫在履歷表上(否則,實在沒什麼實體的豐功偉績可寫了)——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確定它是否具有加分效果……

寫部落格,是受到朋友的影響。最早是在……已經忘了名字的系統上,彼時還住在木柵,在書店賣又重又大的書,過著潮濕的日子。時間過得真快,部落格系統改朝換代者有之,江山易主者有之,我在大歷史裡寫著自己的小歷史,三或五年了?最有興味的,還是彼時今日的對照,例如 11 月 2 日:

2005 年 11月 2 日,我在寫《搬家記趣》——

「飛機起飛了,台東市變成地圖上的樣子,我看見綠島、看見海,看見自己寓居的住宅大樓,遠遠地縮成一方灰色的紀念碑。在陌生的高空上,我不由得想到死亡。

以往,從台東返家,要坐上六、七個鐘頭的火車,先到台北火車站,再轉客運到故鄉。那是一條漫漫回鄉路,越過花東縱谷,再穿過東海岸,一個一個無名的村落、月台被我拋棄在後,又重新拾起。那日開車載著小狗和天竺鼠,(判斷錯誤地)循著台 9 線北上,道路迢迢而曲折,經過偏遠的山間小鎮,我總念著:這個地名是否曾在火車上看過?如果生活在這裡,曠遠沒有回音的日子,一定很寂寞罷……」

大約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