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美術課的練習。題目1:手的練習——設計冬天的手套。

回答:這是冬天的毛線手套,指頭就像監獄中的人,被逼穿上條紋的囚衣,拇指是獄卒,身穿黑色的制服。而為了配色的緣故,他們都戴上紅帽子。




題目2:人體的練習——讓極胖和極瘦的人同時出現在你的畫紙上。

回答:一開始像畫一個胖子舉起一個瘦子。這胖子畫了畫,索性就畫成豬八戒了。這是豬八戒的少年時代,耍狠的惡少把柳樹精(形如一個綠色的、老朽的老人)高高舉起。




題目3:人體的練習——製作紙娃娃,讓他穿上你設計的服裝。

回答:藍色魔術師,穿上鳥人服。






題目4:將你一生中最重要的財產,放進你的身體裡。

回答:我躺在床上,夢中。床被我畫成藍色的湖面。我覺得自己最重要的財產,是對自由的渴望(不是自由本身,因為我還沒有得到自由),所以我畫了一隻鳥(想畫成大捲尾的樣子)。我的身體,有時不是容器,對鳥而言,或許是一只籠子。






題目5:體積的練習——畫一只剝成兩半的橘子。

回答:一開始嘗試用線條去表現,結果失敗了。於是我改用不同的顏色,去疊。又,原本受困於橘瓣的淺黃色,發現無法表達「橘子」飽滿多汁的感覺,就用印象中的濃橘色(非正確學名,自己亂取的),再疊上黃色、白色……




題目6:橘子狂想曲——以橘子為主角,設想一個情緒來表達。

回答:我畫這張圖的時候,腦海中浮現的是孟克的《吶喊》。一只橘子,被人類剝成兩半,很無助地看著它的一部份,被棄置在面前。我畫的是《無助的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