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野外的月桃(薑科),花期已近尾聲。我喜歡月桃薑味的氣息,比食用的薑略為輕淡。月桃右邊是蒲葵(棕櫚科)的幼苗,從漁人碼頭那兒拾回種子,隨意播種,得幼苗兩棵,一棵在移植時不慎扯斷。

#02:右上角的「紫紋龍」(大戟科)已經開花。武竹(百合科)的小苗被我分株,大半在網路上送出,留下三、四棵種在路邊的花壇,沒想到隔一天就被鎮公所的工人拔掉了。


#03:月桃左邊,小株的姑婆芋(天南星科)從堆肥的土裡長出來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混進了一顆種子,發現時已經十幾公分高。再過去,挨著八角蓮(小檗科)的是蚌蘭(鴨跖草科),在公司田溪畔分株回來的,原本種在花槽裡讓它生根,現在移植到小盆裡。


#04:夏至的陽光,為葉面鋪上綠釉。


#05:濕生植物區,翠蘆莉(爵床科)也要開花了。


#06:留下的武竹以露根的方式種在兩個小盆裡。這是其中一個。


#07:不知名的禾本科植物。


#08:蘿摩科多肉植物


#09:花的型態有點像去年開花的「魔星花」


#10:花苞令人想起電影《異形奇花》


#11:窗邊的山葡萄(葡萄科)


#12:淡海新市鎮內某荒蕪公園的射干(鳶尾科)


#13:公園旁人行道枯死的刺桐(豆科)


#14:公園內的草海桐(草海桐科)


#15:公園的硬體建設


#16:更多的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