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打造海洋門戶
◎聯合新聞網 2008/07/07【聯合報/記者林昭彰報導/20080707】

縣府規畫370公頃綜合休閒娛樂科技園區,台北縣政府宣誓將淡水河口打造成「台北海洋國際門戶」,朝「大河之縣宜居城市」目標推動建設,縣長周錫瑋6日率相關局處首長到淡水河畔向地方人士簡報,並登船遊河巡視建設範圍。
城鄉局長張邦熙簡報指出,縣府提出「淡水河口整體建設計畫」,針對淡水八里兩岸的交通建設、土地開發、觀光旅遊、藝術人文及招商投資做出30項規畫,以觀光休閒為定位,打造適合居住及旅遊的生活環境。

縣府在台北商港特定區規畫有13公頃產業經貿園區、18公頃海洋文化園區、13公頃娛樂專用區、20公頃濱海遊樂園區、36公頃創意產業園區,下周就要送交北縣都委會審議,年底經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後,預計明年公告實施,102年底完成區段徵收。

此外,為使淡水地區公有土地有效運用,漁人碼頭觀光旅館BOT案已於6月16日結標,預定本月甄選廠商、100年興建完成啟用;閒置的沙崙海水浴場則改為文化創意園區,鄰近的旅館區亦將辦理招商。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12月開工,從登輝大道口到北市大度路口,全長4.7公里,預計100年6月通車;淡海輕軌捷運經行政院核定後,預計6年半可完工通車,淡江大橋也在爭取中。

縣長周錫瑋打趣說:不要拿淡水河跟高雄愛河那條「小水溝」做比較,縣府目標要把淡水、八里打造成國際級觀光城市,因為這裡具有歷史古蹟、文化創意及天然山河景色等優勢條件,投資金額數以兆計。

他到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城招商,與四大集團都有接觸,每家都有投資意願,若能成功結合開發370公頃綜合休閒娛樂科技園區(IFR),未來經濟效益和發展不可限量。





送釘子給縣府科長,相約淡水休閒農場

【主題】縣府水利局鍾科長出馬,推銷淡北快速道路多好
【時間】七月九日(週三)下午一點半
【地點】淡水休閒農場 http://www.tamsuifarm.com
從竹圍捷運站後站出口後右轉,沿捷運軌道旁的單車道走
七分鐘,在抵達竹圍工作室前,可見到農場指標

(淡北快速道路別名為淡水河北側平面暨高架道路工程)

*************************

台灣還要蓋多少公路?

台灣每年有八百萬人出國,卻只有三百萬人來觀光,很多人想逃離台灣,到夢想中的荷蘭渡假,但荷蘭能如此美麗,就是因為政府不蓋公路。

荷蘭政府在十年間,每年花兩百多億元蓋單車道,遑論在其它大眾運輸上的投資,綠色交通普及,人民靠坐鐵路、電車、單車旅行,不污染環境,荷蘭才有誘人的風景。

台灣的美景所剩無幾,花東山水與淡水風情,是少數的仙境,通往仙境的道路是潘朵拉的盒子,輕易打開後,花東的山水就會滿目瘡痍,淡水的悠閒就會消失殆盡。

淡水需要的是一條從右岸,沿著北海岸到萬里的單車道,讓騎士聽潮聲看浪花;花蓮需要的是,從車站到山邊海邊的捷運,讓旅遊花蓮不必開車而行。

台灣人需要的是更愛惜自己的國寶,而非盛裝迎接貓熊駕臨,卻讓世界珍寶紅樹林在公路旁的角落呼吸汽車廢氣,讓世界級的蘇花生態區被公路割得肝腸寸斷。

七月一日,有十八位熱愛環境的好漢在竹圍工作室操兵,七月九日,縣府科長來淡水農場遊說民眾蓋道路多好,我們要上戰場。

對於支持開發道路的官員,請別客氣,在官員自圓其說時,發言把他釘在台上,然後我們可以在臨河的農場休閒,聊聊蘇花高何去何從。

別悶在家裡,有很多朋友在農場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