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陽台

#2:假人參(馬齒莧科),原產熱帶美洲,在1915年前後引入台灣,因為地下根肥厚如人參,故名。聽鄭元春老師說,他碰過有人拿來泡酒兜售,謊稱「人參酒」,其實假人蔘也具藥效,但與價高的人參畢竟不同。


#3:草海桐(草海桐科),攝於沙崙。


#4:蔓荊(馬鞭草科),別稱埔姜仔、海埔姜、埔荊茶、白埔姜、濱椿等。攝於沙崙。


#5:蔓荊(馬鞭草科),據說葉片和果實,可作茶飲。


#6:濱刺麥(禾本科),別名「貓鼠刺」。雌雄異株;雌花毬狀,雄花序成繖形。攝於沙崙。


#7:濱刺麥(禾本科),雌花花序細部。種子成熟後,刺毬整個脫落,隨風在海邊沙灘上翻滾,沿途散播種子。


#8:淡海新市鎮公司田溪畔新植的景觀樹——黃槿(錦葵科)、大葉欖仁(使君子科)等。


#9:淡水忠烈祠前作為路籬的黃金榕(桑科)。(主角是愛犬咪咪)


#10:今夏的構樹(桑科),攝於滬尾砲台前。


#11:美人蕉(美人蕉科),攝於滬尾砲台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