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誠品書店旁邊,有一條大水溝。沿著水溝是木棉樹、情侶、小孩。

我坐在水泥駁坎上,俯望眼底下的水溝,裏面是斑斕的錦鯉、吳郭魚、和一隻混種的毛狗。那隻毛狗恐懼地望著我,悄悄地溜進另端橋下的陰暗處。我嘆了一口氣。

坐在身邊的是紫花酢漿草,對面的少年情侶開始擁抱、親吻起來。四周是車輛的聲音,人群呼吸並且浮動。

順著水光上去,是一座短牆,一個人正在橋墩下用網子撈取飄流的塑膠袋,撈了一會兒,他攀上木梯離開水溝。恐懼的毛狗悄悄地走近那堆溼淋淋的垃圾,嗅了嗅。橋下的光線很昏暗,毛狗站在逆光的橋面下回頭望我。

應該是沒有吃的罷,牠向我說,我的生命可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