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敬殷/淡水報導】2008.10.01 02:25 am

承包淡水汙水下水道興建工程的北岸公司,昨天下午在淡水老街進行潛盾作業時,發現靠淡水鎮公所旁的路面有凹陷跡象,立刻停工並封閉路段搶修,直到晚間才恢復通車,附近居民飽受虛驚。

淡水汙水下水道工程經多次協調、溝通,終於在前年順利動工,預計民國105年完工,目前除汙水處理廠及沙崙周邊地區管線已埋設完畢外,人口密集的淡水中正路老街及竹圍一帶仍加緊趕工;昨天傳出淡水老街路面塌陷,不少民意代表紛紛到場關切。

北岸公司表示,昨天進行潛盾作業時,檢測員發現路面有凹陷跡象,立刻指示停工,火速封閉周邊路段,並出動怪手開挖,疑有地下水滲漏造成路面塌陷。

北岸公司認為,路面塌陷和潛盾機施工無關,確切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2008/10/01 聯合報】

※側記

我觀察住處附近的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品質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如今你行車在淡水的道路上,可以發現沿路遍佈大大小小的人孔蓋,大的直徑超過二公尺。在通往忠烈祠的坡道上,其中一個人孔蓋,常不定期發生凹陷的現象,施工單位發現,就填上碎石柏油,粉飾太平。這樣反覆已經好幾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