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萬金油著《越貧窮越快樂》(牛奶出版,2005年12月)頁99~100

我就穿得像學生的模樣,去參加國宴。裡頭的人,西裝筆挺,還見幾個穿著非洲還是太平洋小國的傳統服裝,穿梭其間,大家都用英語交談,感覺高級得不得了。不過,當我待了三分鐘之後,覺得這裡像是夜市,一點也不高級,人聲雜沓,隱約都可以聞到飯菜夾著體味。

餐點其實也還好,就像一般的爬飛餐,由於人太多,餐一上,人就像蒼蠅看到大便一樣黏過去,這樣想就一點也高級不起來了。眼角一瞥,堂堂一位諾貝爾得主,就躲在炒米粉攤位的角落,用紅色免洗塑膠碗,拘謹窩在一旁吃米粉。

走出大門,我告訴長官,國宴也不過如此,我的服裝其實剛剛好。

這是綠朝的作風,正面的字眼叫平民,負面叫民粹,在我見識到「前朝遺老」的派頭,才得以略微想像過去的「風華絕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