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How do I configure my DI series router to use eMule?
如何設定 D-Link DI 系列無線寬頻路由器,以便使用 eMule 程式時不出現 低-ID(Low-ID)?

解答:You must open ports on your router to allow incoming traffic while using eMule.
您必須打開路由器的連接埠,允許 eMule 流量進入。

詳情見 D-Link 官方 FAQ

環境:
1.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
2.無線網路路由器:D-Link DIR-615 Wireless N
3.點對點傳輸軟體:eMule v.0.48a

步驟:

1. 開始→執行→(輸入)cmd →DOS命令視窗→(輸入)ipconfig→找出 IP Address(見圖#1)

09060101.jpg
#1

2. emule→選項→連絡→客戶端連接埠→TCP 設 4662,UDP 設 4672。(見圖#2)


#2

3. 登入路由器網頁(http://192.168.0.1/)→進階設定→虛擬伺服器→設定(開啟)連接埠。(見圖#3)

注意!連接埠中的 IP 位址(IP Address),須與步驟 1 中找到的 IP Address 相同。例如:下圖中的 IP 位址須由 192.168.0.199 改為 192.168.0.104。

有時候會發生 IP 位址跑掉的情形,而使 emule 出現低-ID,此時須重新設定。


#3

4.路由器→狀態→中斷連線→重新連線

5.emule→關閉→重新啟動→連接伺服器→應可取得 高-ID



※後記:

1.(090601 )新增找出 IP Address 的步驟。

2.(130713)如果是用中華電信的光世代,有時候會發生 IP Address 變動,導致低 ID。這時……
a.利用步驟1,找出新的 IP Address 通常是 192.168.1.10?(如下圖)

ip

b.經由步驟3,將新的 IP Address 取代舊的。中華電信的路由器網頁和 DLink 不同,如下:
→瀏覽器網址列輸入 192.168.1.1 (ZyXEL DSL Router)
→Firewall>>Port Fowarding(如下圖)

portforwarding

→編輯>>輸入新的 IP Address>>儲存
c.在 emule 重新連線伺服器,即可取得高 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