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沖繩(日本),要學會的第一件事——「靠左走才是道德的。」


#1:琉球國王印—狀似尼斯湖水怪。


#2:首里城—琉球國王的金交椅


#3:首里城—竹簾


#4:首里城—屋頂的龍,表情令人發噱。


#5:首里城—遠眺那霸市。


#6:首里城—城牆。


#7:首里城—○○門。


#8:通往首里成的林蔭小路—可以看到許多桑科榕屬的植物、莿桐、茄冬等老樹,姑婆芋、山蘇等蕨類也很多,環境陰濕。


#9:首里城—琉球獅子(張嘴)。


#10:首里城—狛犬(閉嘴)。


#11:「源遠流長」(清朝賜的碑)


#12:龍潭池—看見當地的小學生在此釣魚嬉戲。池中池畔有番鴨一群。


#13:路邊的日式老房子—在電車上看到幾棟頗完整、花木扶疏的日本老房子,找時間去看。


#14:金城町石疊道—茶館門口的肥貓,瞌睡中。


#15:金城町石疊道—坡道兩側的石砌圍牆爬滿薜荔、蕨類等植物,住家也(配合地)在家門、圍牆內種植各種花木。


#16:金城町石疊道—圍牆似是由珊瑚礁岩砌成,表面許多孔洞。沿路都有植物的解說牌。


#17:金城町石疊道—民居門口的不知名草花。


#18:金城町石疊道—金城橋底下有一片輪傘莎草。


#19:金城町石疊道


#20:金城町石疊道—茶館旁的花木,路上只有唯一的一家,生意清淡得很。


#21:金城町石疊道—從首里城走下來,就到入口。


#22:國際通旁的商務旅館—吸煙樓層的單人房,有煙油的氣味。


#23:從牧志站外拍壺屋小學—看到的小學校,都是水泥外露的素樸建築。


#24:單軌電車的軌道—進站時會播放特定的音樂,曲調明快悅耳,有的似乎是日本童謠。


#25:桃園機場候機室外拍—台灣下雨,沖繩也是。直到現在(深夜十一點)還在飄雨。


#26:久違的登機門—自助旅行事事新鮮,那霸的城市風貌令我想到新竹市這個中型城市。站在十八尖山往下望,新竹市差不多就是那霸的樣子。


#27:光鮮亮麗的博奕事業—帕青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