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了,我們在閒置的陽台設了一個飼料盆和一個水盆,餵養見過的三隻貓母子(或女)。

大概是看到貓母子中的幼貓毛皮蓬鬆、瘦小,前時又有消費券的消息,我和朋友開玩笑說:「我的消費券用來買貓飼料。」

於是前天就到捷運站附近的寵物店買了「幼/母貓」飼料。本來想問有河Book的隱匿,哪種牌子的飼料較好,後來沒問,選了架上比較便宜的牌子(2公斤199元)。

08112702.jpg
#1:兩隻幼貓其中之一,體型較大。牠的旁邊,有一隻毛色較黑、體型較小的幼貓,身形被天竺鼠的籠子遮住了。

08112701.jpg
#2:幼貓吃飽後,坐在旁邊等候牠的同伴。一會兒後,牠們的母親也來到陽台吃飼料。

08112703.jpg
#3:後來這隻大公貓跑來(性別是猜的),趕走了貓母子,貓母子跳到隔壁的鐵皮屋頂,母貓不滿地發出嗚嗚聲。我走近查看時,大公貓警戒地跑開,在鄰居的圍牆上和我面面相覷。

08112704.jpg
#4:鐵皮屋頂上的貓母子(前面的是母親,後方黑炭似的小貓,是圖#1未見的幼貓。)

以前曾把垃圾袋放在門外,野貓半夜來覓食,翻攪垃圾袋窸窣的聲音,總會引得小狗吠叫。這三隻貓母子,目前以陽台的紙箱為家。牠們大概是數月前在此誕生的小貓,同一個紙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