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瓊玉/台北報導(中國時報  2008.12.10)

多位國民黨立委日前意圖修正選罷法,將選舉訴訟由二審終結改為三審定讞,一度引發外界強烈質疑而作罷。不過,九日的立法院程序委員卻悄悄將此案送入周五院會準備進行二讀程序,再度引發外界譁然。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對此表示,此案是原提案人林滄敏要求排上院會,書記長也同意先擺上去,法律若有問題,「應不畏懼討論」,更何況,討論不代表就會通過。

在場坐鎮的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本身是「當選無效」官司當事人,對於此案顯得非常尷尬,他一再強調此修法案與他無關,不是他提出的。他表示,自己二審勝訴機會很大,因此,修法和為特定人解套,尤其點名他,並不公平。

但他說,選罷法第一二七條修正與否,真的需要討論,因為有很多地方民代就是早宣判的民事(選罷法)有罪,後宣判的刑事卻無罪。他還說,如果星期五院會動用表決,他願意迴避,不像有些人「滿嘴仁義道德」。

此案突然闖關,國民黨相關人士都很低調,將此案送進院會的江玲君說,選罷法修正一案是中午突然拿出來的,她只是剛好是輪值委員,並不清楚狀況。曾說過「社會觀感不佳」的提案立委林滄敏則說,他沒有主導一定要怎麼做,也沒有針對性,但法律問題需要公議;他坦承,確實有一些敏感,只要把政治性撇開,「不要像有的人有他個人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