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0503.jpg
#1:三隻貓合照,在床墊上曬太陽。

日前寒流淒冷,我就把陽台上的雜物(空下來的天竺鼠籠、床墊等)拼湊成較堅固的「街貓收容所」,取代那個歷史悠久的紙箱。從十一月下旬至今,一個多月了,牠們似乎被馴養了,對餵飼料的人類不會驚慌,頂多張嘴露牙,發出恐嚇似的「哈」聲。

09010502.jpg
#2:貓母女躺在鄰居的屋頂上曬太陽

我覺得兩隻幼貓中的「小黑炭」(圖3)大概是被母貓收養的,有時會孤伶伶地被留在陽台上。

09010509.jpg
#3:小黑炭(性別確定為母)

小黑炭的外表不討喜,而且瘦巴巴的。當初我就是看到牠,才動念餵貓。

09010504.jpg
#4:小黑炭

09010510.jpg
#5:小黑炭和義母,母貓為雲狀紋,且命名為「小雲」。

09010505.jpg
#6:幼貓擺 Pose I,這隻幼貓應該是虎斑紋(?),總之先叫「小花」。

這隻「親生的」幼貓獲得較多關愛的眼神,表現也健康活潑,喜歡追逐蒼蠅。牠旁邊的塑膠花盆裡面有貓的排泄物(所以會吸引一些蒼蠅)。

09010507.jpg
#7:小花找蒼蠅

牠和母親偶爾會伸出「貓爪手」,教訓小黑炭。也許是為了確認階級。小黑炭看起來,倒也不會在意。

09010506.jpg
#8:小花擺 Pose II

有些夜裡,牠們會翻過陽台的女兒牆,跑到住處門前,這時房間裡的小狗就會警覺地吠叫。有時,一大清早就發現小雲獨自等在門口,無聲地催促早餐。

09010508.jpg
#9:小花擺 Pose III

附近的公貓(一黑兩花),偶爾也會過來搶食飼料,貓咪彼此恐嚇、吵架的聲音,令人感到十分煩惱(樓友會抱怨嗎)。


>>延伸閱讀
1.陽台上的貓(08年11月下旬,開始餵貓)
2.貓咪你好@我的赤腳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