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江泉/屏東報導(中國時報  2009.01.20)

親情竟然只值三千六百元!屏東伯大尼之家為院生「阿和」尋親十幾年都無著落,日前阿和的父親突然打電話給院方,要阿和的身分證領取消費券;院方希望他出面,強調只要能幫阿和圓親情夢,院方暫不追討積欠的近百萬元教養費。

廿五歲的阿和因智能障礙,五歲就被父親送到伯大尼之家收容,阿和的父親名下有房子,被政府判定要繳自付額,但阿和父親從來不繳,十幾年前失聯逃避至今。

阿和逐漸長大,每次看到院生有父母親在周末接他們回家就掉淚。他沒有聽神經,聽不到聲音、不會講話,雖然不會表達思念之情,但院方人員從他總是拿著漱口杯及枕頭在門口等人、用手打地上自殘,就知道他思念親人。

伯大尼之家執行祕書李韻珊表示,上周五,阿和的父親突然打電話給伯大尼之家,表示要幫阿和領消費券,希望院方把身分證交給他,但因欠院方近百萬元,他不好意思出面。李韻珊回答對方,只要能圓阿和的親情夢,院方暫不追討教養費,阿和的父親終於答應廿四日要接阿和回家過年。

類似狀況也在屏東啟智教養院出現,有位卅歲重度智能障礙的院生因家中有土地等財產,父母親過世後,就被兄弟宣告禁置產。一開始兩、三個月去探視一次,後來一年、三年,久而久之就忘了這個兄弟的存在。

政府發放消費券,這名院生的哥哥竟然打電話要院方把代領的消費券交出來。院方表示,雖然受禁置產宣告的院生沒有權利分家產,但有權領取、使用消費券,所以拒絕要求,並把消費券轉成現金,存起來當作院生的零用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