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2009.04.07 03:27 am

離島開放博弈,金門的離島烈嶼鄉(小金門)拚博弈,前天舉行博弈等4項公共議題諮詢性投票,探詢鄉民對小金門未來經濟發展意向,其中贊成開放博奕的占69.39%。

烈嶼鄉長林金量強調,率先辦理博弈諮詢投票,未來可供全縣辦公投時參考,最重要的問題在管理。林金量以他在澳門賭場參觀的經驗,認為博弈可涵蓋商業消費及藝術表演,不僅提振當地經濟,增加就業機會,並可帶動觀光。

除博弈諮詢投票,其他3項投票包括:是否同意盡速興建金烈大橋,同意意占93.23%;是否希望興建金廈大橋,同意占88.21%;是否同意烈嶼鄉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改隸屬觀光局國家風景特定區,同意占79.29%。

烈嶼鄉面積16.28平方公里,全鄉計有3.79平方公里、約4分之1面積屬金門國家公園範圍。

前天投票後,其中近8成鄉民希望小金門不要歸屬於金門國家公園,免得建築管理、環保等限制重重,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曾偉宏昨天表示「尊重」民意。

不過曾偉宏表示,離島設置觀光賭場的門檻非常高,不是因為屬於國家公園範圍內,而不能發展博弈。曾偉宏認為烈嶼地區生物多樣性非常豐富,應該留在國家公園範圍內比較好,改隸屬於交通部觀光局國家風景區或縣政府管轄,同樣也有不同的限制,關於加強烈嶼地區建設,金門國家公園預計今年度投資達3、4千萬元。

【2009/04/0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