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2501.jpg
#1:沖繩獅子

在沖繩那霸市國際街上的藝品店買的沖繩獅子,那裏的獅子款式很多,最具童趣的大概是這一對。它們旁邊的小盆是台灣山菊(菊科),似乎因為土太濕,葉子一冒出來就黑掉。

09052502.jpg
#2:山蘇底下的蕨草

山蘇(鐵角蕨科)原本種在「綿羊」的盆子裡,種了幾年,基部也愈來愈膨大,這次我把基部一分為二,上半部用鐵絲勾起,掛在面西的鐵窗,下半部直接丟掉。這科山蘇的基部,有伏石蕨(水龍骨科)和不知名的蕨類附生。

09052503.jpg
#3:泡澡的獅子

在花市買來不知名的水生植物,那時老闆正在應付其他客人的問題,我直接買了就走。在家分株,種成兩盆,剩下二小株,就種進這個橘色的迷你盆裡。我希望它可以枝繁葉茂,讓獅子在綠意童面泡澡。獅子左邊,是一盆台灣山菊,看起來蠻健康的。

09052504.jpg
#4:火鶴三部曲之一

在園藝店裡發現這盆火鶴時,就是一副營養不良的纖瘦模樣,大概是在店裡呆上一段不短的時間了。我把膠盆換成陶盆,補上肥料。右邊是綠薄荷(唇形花科),看起來也是呆在同一個盆土裡很久,但生長勢還不錯,所以沒有換盆。

09052505.jpg
#5:火鶴三部曲之二

09052506.jpg
#6:火鶴三部曲之三

09052507.jpg
#7:沖繩獅子

獅子背後是蒲葵(棕櫚科),從種子開始養起,葉子已經開始分叉,慢慢有蒲葵的樣子。

09052508.jpg
#8:沖繩獅子和竹葉

這種竹子也是從建國假日花市買回來的,忘記叫什麼名字。新竹假日花市逛一圈(走馬看花)不用十分鐘,令人心動的植物很少啊。

09052509.jpg
#9:青蛙的漂流木

09052510.jpg
#10:超迷你岩桐

前景的迷你小盆裡是超迷你岩桐(苦苣苔科),從花市買回後,花開不斷,花期結束後,地上部一下子又全部枯萎,但在基部可以發現細小的幼葉,不多時,又全部長回來,還帶著花苞。

09052511.jpg
#11:蕨類的角落

新成員是薜荔(桑科)和藍草(藍地柏,卷柏科),有朝一日,或許會爬滿這座漂流木。

09052512.jpg
#12:頭上長草的貓頭鷹

三出複葉的藤本是倒地鈴(無患子科)的小苗,貓頭鷹盆器沒有排水孔,植物生長的環境不好,也沒想到倒地鈴的種子會混進去。

09052513.jpg
#13:犀午和黃槿

春天時我把黃槿修根、換盆,換過新土後,生長勢比之前果然好很多。現在它的盆子裡還冒出一株小小的蓳菜。

09052514.jpg
#14:含笑花

花期已經結束,果香味的花香也飄遠。

09052515.jpg
#15:綿羊

山蘇花移走後,改種這種紅莖綠葉的可愛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