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0901.jpg
◎The Flight of the Condor CD 封面

高中、大學時代,有一段時間喜歡逛唱片行,找一些所謂的「發燒片」來聽,那時很流行《音響聖經》之類的刊物,按圖索驥找CD,出錯的機率倒也不高,經由這個途徑,我聽到華語流行、古典音樂之外的音樂類型,像世界音樂、電影音樂,後來我甚至開始蒐集電影原聲帶……

"The Flight of the Condor" CD 是我在高中時代買的,印象是在新竹市學府路上一家叫「黃自樂坊」的小唱片行,它存活的時間似乎不長,大概是熱血年輕人理想性格的成果吧,店面不大,但「莫測高深」的音樂很多,對當時高中生的我來說,是離學校很近的一座音樂聖堂。


◎My Sorrows


中文翻譯有點「俗」的《鷹之翱翔》The Flight of the Condor 專輯,是 BBC 某部關於南美安地斯山紀錄片的配樂,其中我常聽的有三首,分別是——

01. Floreo De Llamas (Dance Of The Flames)
04. Dolencias (My Sorrows)
11. La Mariposa (The Butterfly)

很糟糕的是,多年前將CD轉成MP3存在硬碟裡,幾經輾轉流離(搬家、硬碟掛掉、換電腦主機),現在只找得到 " My Sorrows " 了。

我求學的時代,似乎也是進口唱片的黃金時代,彼時跑唱片行(多是獨立的唱片行),總可以發現一些冷門的音樂,例如「藝能山城組」的音樂,在新竹市名不見經傳的唱片行裡還可以找到三、四種哩。畢業後,獨立唱片行逐漸式微,我也離這些小眾音樂愈來愈遠了。

在那段孤獨的歲月裡,還好有一些憂傷的歌陪伴我。



延伸閱讀>>
1.-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THE FLIGHT OF THE CONDOR
2.楊忠衡樂譚

後記(090617):心血來潮,把「黃自樂坊」丟到 Google,發現它是楊忠衡(彼時是清大學生)創辦的,存在的時間是 1986~1990。據說店員都是學生義務幫忙,我只對其中一個長髮的(大學)女生有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