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六樓,狹小的陽台放了一台洗衣機後,就僅能迴身。陽台對面也是一棟公寓大廈(七樓有一戶養有三色貓),日照條件不好,大約是半日照以下,連衣物都很難曬乾。

10040101.jpg
#1:三分之二的陽台

能帶來的都是小品盆栽和蘭花,能夠吊掛在鐵窗的,就掛起來,其餘擺在女兒牆上。它們的狀況只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

10040102.jpg
#2:左邊的陽台

剛換過土的這幾盆,是文竹、山葡萄、和蓳菜。在大賣場買的培養土,土質鬆散,澆水時很容易流失,我想要覆上青苔。

10040103.jpg
#3:右邊的陽台

換盆時,文竹分了好幾盆,其中一盆是陶藝課捏的「種樹的男人」(圖中央抱膝的那位)。原來裏面是種了一棵小樹苗,但疏忽澆水,就枯死了。

10040104.jpg
#4:陽台的極左邊

也是陶藝課捏的人頭陶盆,塗上氧化鐵後,燒出來是陰沈的臉色。我打算種上蔓綠絨作為它的綠髮。陶藝課一開始都是捏可以種花草的陶盆,後來就隨意創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