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101.jpg
#1:這次拜訪的「新社莊園」,就像是放大版的景觀餐廳。「新社莊園」大概是 2005 年開始對外開放,沿著人工湖畔興築的古堡、酒莊、六角亭等是主要的景點。整體的歐式庭園設計在水準之上,只是一些細節(例如指示牌、飾物)的處理與主體不相襯。我猜設計者在完成作品後就走人了,留下營運者面對遊客和突發狀況,無暇顧及整體,只得不斷加入一些小違建。

10110102.jpg
#2:這次在圖中的六角亭用餐,仿古的建築可觀,相應的餐點、服務等,則只能說「普通」。

10110103.jpg
#3:偌大的人工湖,裏面蓄養了許多錦鯉、鯉魚、黑鰡,還有土鵝等游禽。

10110104.jpg
#4:氣勢磅礡的人工瀑布和噴泉,令人讚嘆。

10110105.jpg
#5:可惜人造的鷺鳥,卻讓人覺得煞風景。

10110106.jpg
#6:逆光中的吊盆,銀綠色的莖葉,映襯紅磚的城堡,別具美感。

10110107.jpg
#7:和建築、庭園相比,相形失色的餐點服務。

10110108.jpg
#8:以檳榔樹為主體的優美庭園。

這次來新社,正值花海節(大約11月中結束),又是假日,於是上午塞在去程,下午塞在回程。塞車讓出遊變成一件疲累的差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