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412.jpg
#1:眼科診所門口的行道樹——盾柱木(豆科)。父親的眼睛動白內障手術,因此接連幾個月北上到台北市的眼科診所看診。這家診所的病人很多,無聊時除了閱讀診所裡頭的雜誌、報紙,就是走到旁邊因花博施作的小公園蹓躂。夏天,晴日甚好。

10111411.jpg
#2:新竹十七公里海岸。這天我帶著小狗散步,沿路拍了許多照片。圖中的植物應該是王爺葵(菊科)。

10111410.jpg
#3:十七公里海岸是頗新的景點,假日時遊客如織,來這裡騎自行車。這張照片的右邊遍佈大花咸豐草和豆科外來種植物的植被,屬於新竹市的水資源回收中心(不確定名稱),跟淡水一樣,有這樣一個看起有點「夢幻」的地方(我的意思是還不切實用)。

10111409.jpg
#4:十七公里海岸這段屬於「香山濕地」,可以看見很多種水鳥。圖中是水筆仔的小苗,這裡的水筆仔是人工林,幾十年下來水筆仔變成強勢物種,還須人類加以疏伐,跟台北縣關渡附近的紅樹林命運相同。當初政府為什麼要在河口造「紅樹林」呢?

10111408.jpg
#5:紅樹林.落日。

10111407.jpg
#6:西濱公路和十七公里海岸(自行車道)之間,若即若離。

10111406.jpg
#7:橋畔的濕地,漲潮時水會淹過禾本草的根部,退潮時可以看到許多招潮蟹。

10111405.jpg
#8:黃昏時麻雀聚集的木麻黃,這棵樹和一旁海釣場入口附近的榕樹,是麻雀開派對的最愛。

10111404.jpg
#9:某日騎單車,騎得較遠,在橋下看到這隻野狗。牠在水的另一邊,不一會兒,就游到這岸。生命力很強。

10111403.jpg
#10:陪朋友送狗到台北市廣州街的動物醫院做絕育手術,診所對面就是「剝皮竂」,其中幾個房間非常有靈異氣氛。

10111401.jpg
#11:剝皮竂的一面牆。那日和朋友在裡面遊逛,各間民宅已被設計者「裝置化」,變成展覽的空間。也有幾個房子保持原貌,我們像在窺視他人的生活,像主人不在(人去樓空),趁虛而入的小偷,又像是返家的遊子,面對空無一人的家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