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602.jpg
#1:《蛇頸龍》完成的時間比《藍色魔術師》更早,完成後就放進老家母親照顧的魚缸,所以拍照記錄的時間反而晚了。

10121601.jpg
#2:製作的初衷就是擺進魚缸中作為裝飾,底部加厚,增加支點,避免鰭狀肢破損。

10122701.jpg
#3:比較困難的應該是「頸部」、「牙齒」、「舌頭」、和「眼睛」。頸部因為較長,所以捏的時候,須掌握乾濕度的變化,燒的時候更須用泥條加以支撐;牙齒、舌頭則是細活,我先將上下顎「切開」(屠龍手),先接舌頭(敘述這些,感覺有點像變態殺人魔),再將捏好的細牙一顆顆黏上去,但後來還是因為碰撞,掉了數顆;最後是眼睛,彼時還不知道雕塑眼睛的技巧,所以裝了二顆突出的眼睛,看起來神情十分凶惡。

母親因為這隻《蛇頸龍》時間久了長青苔,取出來放著。我把它改放在老家二樓的水草缸裡。這個水草缸,因為混進絲藻和扁螺,加上大量的燈照,已經失控。現在是朝向「用絲藻造景」的方向建構中,以前看網友寫這句話,以為是開玩笑,現在我自己卻實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