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3107.jpg
#1:道路旁的野池塘,因為形勢開闊,只有膽子較大的鳥種會來。眼尖的可以發現對岸池邊有一掠白影,那是大白鷺。畫面右側,可以看到廢土入侵。數月前,這座池塘偶爾可以看見有人前來垂釣,接著有人置網(是否違反了某種釣友的道德?),最後廢土也倒進來了。

10123106.jpg
#2:行道樹

10123105.jpg
#3:同一棵樹

10123104.jpg
#4:枯黃的豆科植物,陽光下的影子。

10123103.jpg
#5:道路旁的水溝蓋被偷走數個,善心人士折斷樹枝,插在空洞中示警。一旁的水溝中有不知名的螃蟹,也看過有人釣起一隻紅蟳(活的時候是綠色的)。

寫到這,想到曾經讀過幾位中國網友來台灣後的感想,他們有人來台灣騎單車環島,有人特地逛了 24 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書店。在他們心目中,似乎有「台灣存在著一種美好的禮貌價值」的概化印象。對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來說,這個印象有對、有錯,至少在目睹有人偷走水溝蓋(可能害人不淺)的當下,深深不以為然。

10123102.jpg
#6:畫面的左側是一座廢棄的碉堡,位在田地中。後方是貨運的倉庫,再過去是販賣魚餌、釣具的小店,因為附近海釣場很多。

10123101.jpg
#7:同一棵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