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1201.jpg
#1:西洋水仙和番紅花開完了,我到園藝店買了二盆金蓮花(金蓮花科)換上,季節性的草花,一盆10塊錢。

11021202.jpg
#2:這盆蝴蝶蘭陸續地再度開花,像是有了第二春。看來夏末秋初是買蝴蝶蘭的好時機,一個花期結束後,遇上冬天,又會再開第二回。我也在猜測,是否和個體的狀況有關,這盆蘭花的水苔看起來歷史悠久,蘭花本身可能蓄積了不少能量。

11021203.jpg
#3:PTT 植物版的網友 ted10abao 告知,這種蘭花的學名是 Pleurothallis ghiesbreghtiana,是「肋柄蘭」(屬名)的一種,原產於墨西哥。參照《維基百科》上對 Pleurothallis 的介紹。

11021204.jpg
#4:花應該是前年買的,當初可能是看上它的花色,花有特殊的香氣。應該說,蘭花的香氣都蠻「特殊」的。

11021205.jpg
#5:穗狀花序,花很小,這一個家族屬於小型到迷你型的蘭花。

11021206.jpg
#6:白夢香(迷你香水文心蘭)

11021207.jpg
#7:腎葉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