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尋記憶中的鱒魚之味,父親提議再到南庄一遊。訂下時間,隔天我們就出發了,春節假期時有來過一趟,彼時因為店家放大假去了,敗興而返(改去大湖採草莓)。這次已然熟悉路徑,也不覺得苦遠了。

11041412.jpg
#1:沿著苗124縣道,提前抵達春谷農場入口處的叉路,還不到十二點,父親說先到蓬萊溪護魚步道走走。這裡倒是出我意料地保持原始景觀(入口處的一小段),不是原先想像的石籠護岸加水泥碎石步道。

11041411.jpg
#2:我們只有走一小段路,母親並不喜歡山林,加上鞋子不對(她還特地帶了二雙鞋子)。一路上林相原始,溪中游魚甚多,體型也很大。可見人類停止過度採集後,自然萬物豐盛的生長狀況。

11041410.jpg
#3:大花曼陀羅(茄科),原產於巴西,是有毒植物。

11041409.jpg
#4:伏石蕨(水龍骨科),多年生蕨類,又稱為「抱樹蕨」。

11041408.jpg
#5:閑走一段護魚步道後,我們折回春谷農場,多年前我們全家曾到此吃鱒魚,這次重返舊地,可以看到停車場變大了、也多了若干造景,和作為民宿的單調建物。

11041407.jpg
#6:記憶中的鱒魚池,和現場看到的不大一樣了。那時還是國中生的毛頭小孩,世界還是龐大無比,現在只覺得這些魚池偏安在山谷的角落,鱒魚在這裡完成短暫、受限的一生。

11041406.jpg
#7:農場裡有許多大樹

11041405.jpg
#8

11041404.jpg
#9:這株可能是油桐樹(大戟科),再過一陣子,就是油桐花開花的時節,「客家桐花季」就開始了。我只覺得,客委會這幾年辦活動下來,只知桐花,不識客家。

11041403.jpg
#10

11041402.jpg
#11:人工林

11041401.jpg
#12:忘記名字的野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