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1003.jpg
#1

品種:米克斯幼犬8隻,可領養1隻或多隻

性別:公母都有

年齡:剛出生數週,已經會吃飼料

體重:不知道

個性:不明

健康狀況:原本有9隻,今天(5/10)去看,已經失蹤一隻。剩下的8隻中,一隻米白色的小狗輕微的跛腳。

地點:新竹縣關西鎮

描述:父親餵的流浪狗生了一窩9隻小狗,我向父母提議,可否將狗移到家頂樓養一陣子,但他們認為很麻煩,加上衛生的考慮,否決了這個提議。

目前狗兒們待在道路旁倉庫附近,因為車來車往,對小狗們而言,並非安全的生長環境,如果您想認養牠們的話,請盡快來信,來信請註明姓名、連絡電話、E-mail。我會在回信中註明狗兒所在的詳細位置。

照片:我沒有一隻一隻拍,我覺得牠們各有特色,一樣可愛。原本是五白、四黑,現在剩下四白、四黑,都長得肥壯活潑。

牠們的母親是一隻黃色米克斯,垂耳,有點像拉布拉多。父親不明,可能是一隻黑色的、立耳的中大型犬,個子比母親大一號。這些小狗長大後,應該也是中大型犬,可能垂耳或立耳。

母親的個性非常溫馴親人,幾乎不亂吠叫。父親,則是穩重內向的類型,我只見過二、三次,牠也是一隻流浪犬,但脖子上有掛著一小截鐵鍊。後來也失蹤了。

如果您想要認養這些小狗,請盡快來信和我連絡。email:fuhoren@gmail.com

11051002.jpg
#2

11051001.jpg
#3


※後記(110517):一直沒有人來信領養,這也是預料中的結果。最後,小狗還是會不見,母狗應該會留下來,到時我會帶狗母狗去做絕育手術。

(120202):我剛 key in 完駱以軍發表在《壹週刊》的【路的盡頭】(他在新屋流浪動物收容所一次領養了四隻幼犬)。雖然不是命理師,我來說說上面這些狗的命運吧。

這些狗裡,有一隻公狗被不知名的善心鄰居(鄉下地方,雖說鄰居,其實住得極遠)收養了。最後留在原處的有二隻母幼犬和母狗。數月後,善心的鄰居也帶牠們(母女三犬)一併做好絕育手術。這些事情都是母親轉告的,後來我只零星地去了幾次,數著一隻一隻消失的小狗。

二隻待在原地的幼犬,一隻被車壓斷了右前腳,月餘後復原了,竟然還可以跑動。另外一隻不見了,牠在狗群的互動裡,展現出強勢的個性,我猜(希望)可能是自己決定出走了。

初冬,這時只剩下母狗和瘸腿的女兒。農曆年前,母親轉告二隻狗都不見了,父親說是被香肉店捉走。

秋、冬這二季,我比較常回到牠們那裡,牠們非常親人,尤其是母狗,總是主動來討摸,我就摸牠的頭幾下。我看過小狗喝我水生植物池的水。母狗在絕育手術後,發胖得不像野犬。父親會煮糙米飯、配著家中的剩菜剩飯,不定時(幾乎是每天吧)餵養牠們。牠們視這裡為家,視人類為主人,可惜父親從來沒有視牠們為家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