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406.jpg
#1:梅雨季的到來,影響比較大的是人和狗(咪咪不會在室內上廁所)。對於窗台的大多數植物而言,沐浴在清涼的濕氣中,也許會「喝喝」地歡呼。

因為之前一直生活在弱光的環境,這株百代蘭一直沒有開花的消息。事實上,我也學聰明了,在北部的城市公寓間遷徒,還是選擇蝴蝶蘭家族,比較有機會見花。

11052405.jpg
#2:這些多肉植物生長的速度很快,趨光性也強,可能是徒長,可能水澆得太頻繁。

11052404.jpg
#3:上週在花市新買的蝴蝶蘭,有好聞的香氣(有些品種花香過濃,變成香臭)。老闆的娘說花梗不要剪,會再來花。我笑答:「已經看到冒出新的花芽了。」
左下小盆是三角葉西番蓮的小苗,準備送給陶藝班同學。「鳥人」旁的迷你薜荔已經逐漸蔓延到虎斑竹的盆土和「鳥人」身上。

11052403.jpg
#4:可愛的黃花酢漿草,悄悄地開花結果。我喜歡捏緊它成熟的蒴果,然後輕輕放開,裡頭褐色的果實就會像散彈一樣有力地彈射出來。

11052402.jpg
#5:扇形文心蘭,可能要在夏秋之間才會開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