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3008.jpg
#1:還在紅膠盆裡的黃金絡石(夾竹桃科絡石屬常綠藤本),背景是沖繩獅子。這次桑達颱風在台灣東邊迴轉,直撲沖繩。颱風過後,天氣突然變得「秋」高氣爽,帶著涼意,但隔天就回復成夏天的天氣了。

我園藝的怪癖是,不喜歡種在「紅膠盆」裡。蘭花有專用的黑膠盆,可以穿上鐵絲,吊掛起來;其他植物我盡量種在陶盆裡,而且是「迷你盆栽」(因為所買所作的陶盆尺寸都很迷你)。每次澆水大概只要 2 公升。

11053007.jpg
#2:多肉植物家族

11053006.jpg
#3:我把其中一個石人陶盆放在仙人掌科的窗口,這裡沒有遮雨棚,日照比較好些。這些仙人掌因為日照條件不好,都沒有開過花……

11053005.jpg
#4:石人陶盆,其中的多肉植物還不知道名字。

11053004.jpg
#5:從去年秋天開到現在的蝴蝶蘭,感覺已經快「躹躬盡粹」了,它的葉片乾燥、粗糙、皺紋,摸起來就像老人的手。

11053003.jpg
#6:上週再度逛花市,回到原來賣蘭花的攤子,這有香味的蝴蝶蘭「花名」是「香妃」(應該是花市名)。我從海邊撿了漂流木,準備將它附木栽培。這張照片的左側,可以看到上圖蘭花的葉片,真的很乾很皺。一直猶豫,可能花後就要淘汰了。

11053002.jpg
#7:蝴蝶蘭和空氣鳳梨——陶藝班同學說,送她的空氣鳳梨,因為被她母親改種到土裡,已經死亡……

11053001.jpg
#8:自左開始,依序是:青鎖龍、空氣鳳梨、蝴蝶蘭、三角葉西番蓮。

這幾天開始把幾個黑膠盆的蘭花吊掛起來,多出來的空間可以放迷你盆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