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61812.jpg
#1:新買的小葉毬蘭(花市名)(蘿藦科),正式名稱可能是「美麗毬蘭」,學名:Hoya bella(Hoya lanceolata subsp. bella)。

11061811.jpg
#2:百代蘭的花苞陸續綻放,網友說這株可能是園藝種(經過人工技術雜交育種)。

11061810.jpg
#3:因為這棵開花的百代蘭,今天(6/19)有機會到建國假日花市,又買了「日本風蘭」和粉紫色的「百代蘭」開花株。

11061809.jpg
#4:美麗毬蘭。經驗中毬蘭的開花株在市場上比較罕見,上週逛花市時就看到這盆高高地懸掛在新竹假日花市某攤位的帳棚下,沒想到兩天假日下來竟然乏人問津,昨天再見到,就把它帶回家了(價格也不貴)。

11061808.jpg
#5:以前曾經在庭院中的錫蘭橄欖樹下種過原生種毬蘭(Hoya carnosa),一種多年,在粗放的管理下,展現出蔓性藤本的自然原貌,後來也開花了。毬蘭的花是森林中一團明亮的驚喜。

11061807.jpg
#6:相較於原生種毬蘭,美麗毬蘭的花序比較不「球」。

11061806.jpg
#7:超迷你岩桐(苦苣苔科),據說原產於巴西,生於遮蔭處的潮濕岩面上,喜歡濕度較高的環境,栽培介質須排水良好。

11061805.jpg
#8:日本山菊/黃金橐(ㄊㄨㄛˊ)吾(菊科),狀況還不錯。以前種過台灣山菊,但不耐平地的暑熱。

11061804.jpg
#9:右邊的托盤。盆栽常被我擺來擺去,但以後「藍地柏」/藍草/翠雲草(卷柏科)的位置應該會固定,讓它蔓延開來。

11061803.jpg
#10:前陣子買的「香妃」蝴蝶蘭改成附木栽培,漂流木是從新竹垃圾焚化爐附近的海邊撿來的。

11061802.jpg
#11:中央莖紅色、葉對生的,是徒長的「小飛揚草」(大戟科);同一個盆子,黃花酢漿草(酢漿草科)的第二代也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