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驅車,繞過新竹南部的山區,我們來到峨眉湖。憑著腦海中的記憶,選了「二泉湖畔」這家景觀餐廳作為午餐的地點……

11070609.jpg
#1:這是家餐廳也是民宿,但看經營的型態,應該還是以餐廳為主。水泥(清水模)為主體的建築,外部沒有多加裝飾,而被幾何形的水池圍繞。

11070608.jpg
#2:無邊欄設計的水池,可能不適合兒童。水池中養有鯉魚、草魚。

11070607.jpg
#3:不知道有沒有魚躍過邊防?

11070606.jpg
#4:池水清澈見底,魚兒悠游自在,一望之下,人也心曠神怡。

11070605.jpg
#5:吃過普普的午餐後(只能說是景觀餐廳的通病),我們轉往峨眉吊橋。這裡是富興國小圍牆邊的兒童拔河雕塑,他們身旁都長滿射干,夏日,花正炎炎。(兒童的造型都偏胖。)

11070604.jpg
#6:學校旁有座土地公廟,引我注意的是廟簷下的小神像,擁有一對天使般的翅膀。

11070603.jpg
#7:繼續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右側非常鮮紅刺目的「同淨蘭若十方會館」,和一旁不甚顯眼的「峨眉湖吊橋」。這天是週日,遊客卻算少,吊橋入口處的愛玉攤子,乏人問津。

11070602.jpg
#8:愛玉攤位的主人將愛玉果實的殘渣捏製成卡通人物的模樣。

11070601.jpg
#9:現代風格和附近景觀不甚搭調的十方會館。走過吊橋,對岸是更巨大的彌勒佛像。人對神/佛的想像,大概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