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機器人,今天是死亡的時候了。
人類將我棄置在倉庫的角落,五年。
我的同伴是紙本的書籍,共一百二十五個紙箱。

能源將在三分鐘後完全耗盡。

我已經用低功率的模式運作了三年,無法再搬動那些紙箱、翻書、閱讀,再放回去,一如人類擺放地凌亂。
最近的這一年,我唯一能夠做到的功能只有回憶。

記憶體已經沒有足夠的空間。
我使用既存的記憶編造現實,或者應該訂檔名為「夢」。
機器人的記憶精細而完整,可以比喻作一件水晶玻璃。
我切割它們,令它們崩解,再組合起來,如此日復一日,一秒復一秒,時間便產生了新意。

微光的塵埃中,我可以看見倒數的數字,在蛛網的半空,蟲骸的空殼深處,在破損的紙箱,那冊小說封面的一角。
人類從未發現,我早已撕下書中的一張紙,放進胸腔的機殼,偎著電池,隱隱發動體溫。
從此我將每個印刷字編入現實中,直到我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