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c01-thumb-500x333-15284
圖源:《昨日的記憶》部落格

電影《昨日的記憶》(When Yesterday Comes)四部短片中,前二部《迷路》、《阿霞的掛鐘》的敘事富文學性,也比較精彩。第三部《我愛恰恰》片尾的黑白片是神來之筆(我想到《大藝術家》),可惜 Key 上 Credit,作者只把它當背景的樣子。第四部《通電》似乎只是郭采潔 MV 的延伸,言之無物。

我最喜歡《阿霞的掛鐘》,演員(好久不見的顧寶明)、劇本、鏡頭都很好看。

另外,在戲院中短片是一部接一部放,並不是無縫地接合在一起,每部短片首尾二端的 Credit 都有中斷觀影情緒的效果。觀眾不是評審,這樣的安排,我認為不好。

最後是作者視野的問題,四部短片關照的失智症老人,幾乎都是台北的外省老人;而面對失智症,四個家庭共同顯露出來的挫折、無力或無感,讓坐在後排的中年男性觀眾都啜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o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